教与学

研究生教学 学院首页 > 教与学 > 研究生教学 > 正文
关于申报2020年山东省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计划的通知

(含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研究生优秀成果奖)

作者:   时间:2020-11-21   点击数:

根据学校《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山东省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计划和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的通知》,学院组织研究生优质课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库、优秀论文及研究生优秀成果奖申报、评选,请各位老师仔细阅读学校、学院通知,并积极组织申报。


一、申报项目

1. 研究生优质课程建设

申报范围须为我校现行研究生培养方案中设置的课程,以近三年连续开设的博士、硕士研究生学位课程、特色优势课程为主,体现对教育教学的示范作用,符合《山东省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建设实施方案》(鲁学位〔2016〕8号,附件2)要求。鼓励申报建设双语和全英文课程。

2. 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库

申报范围须为我校现行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中设置的课程,符合《山东省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库建设实施方案》(鲁学位〔2016〕8号,附件2)要求,每门课程案例库建设项目中教学案例一般不少于10个。鼓励申报建设双语和全英文案例库。

3. 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和优秀硕士学位论文

申报范围为2018年9月1日至2019年8月31日在我校获得博士、硕士学位者的学位论文。

4. 研究生优秀成果奖

第一申请人应为具有我校学籍的研究生,每项成果的申报者一般不超过3人,指导教师不超过2人。申报成果应为在校期间以山东大学名义取得的相关成果,按照学术学位研究生和专业学位研究生分别提报。其中,学术学位研究生优秀成果奖申报成果须于2020年11月25日前正式公开发表(有出版年份、卷期号、起止页码/文献号)。

支撑材料:根据申报成果的不同类型提供相应支撑材料。主要包括研究工作报告、技术报告,或直接反映本成果的材料,如著作、论文、调研报告等(著作、论文须为正式出版或发表);科技查新报告书;科技成果鉴定书;使用单位证明书,或经济、社会效益评估证明书、获奖证书、专利证书等相关资料;申报者有工作单位的,应由其工作单位出具该申报成果为非工作职务成果的证明和相关材料。


二、申报要求

严格按照《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山东省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计划和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的通知》中附件《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0年山东省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计划和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山东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 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山东省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建设等3 个实施方案的通知》、《关于申报2020年山东省及山东大学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的通知》中要求分别进行申报。


三、材料报送

1.研究生优质课程建设、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库

请提交纸质版申报书一式3份、汇总表1份及电子版。

电子版文件命名格式要求:所有电子版文件命名需注明材料名称、单位及第一完成人(如:**申报书-山大控制学院-姓名;**汇总表-山大控制学院-姓名等)。电子版发送至renyuxin@sdu.edu.cn

2.研究生优秀成果奖

学术学位研究生成果奖:请导师指导其研究生申报,提交纸质版申报书1份,电子版申报书和汇总表发送至renyuxin@sdu.edu.cn,相关支撑材料随申报书一起报送。

专业学位研究生成果奖:请导师指导其研究生申报,提交纸质版申报书一式3份,电子版申报书和汇总表发送至renyuxin@sdu.edu.cn,相关支撑材料随申报书一起报送。电子版发送至renyuxin@sdu.edu.cn

3. 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和优秀硕士学位论文

请导师指导其研究生申报,提交纸质“山东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A)”、“山东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A)”及“推荐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汇总表”(以姓名+山东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A)、姓名+山东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A)、姓名+推荐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renyuxin@sdu.edu.cn

四、提交时间

以上所有项目申报材料务必于11月24日下午17时前报送,报送地址:学院研究生办公室(4-319),逾期不再接受申报。





                                         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0年11月20日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