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控制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工作交流会顺利召开

作者:傅春磊 梁瑞涛   时间:2023-12-04   点击数:

为进一步总结研究生基层党组织工作经验,提高党支部书记履职能力,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12月1日,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工作经验交流会在4号楼312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文振、党务秘书于茜、辅导员梁瑞涛及各党支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始,梁瑞涛指出研究生党支部是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顺利开展的基石和主力,党支部书记在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和组织力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学院邀请党务老师和优秀研究生党支书代表,为2023级新生党支书进行经验分享和工作交流。

党务秘书于茜首先对党支部工作条例和发展党员工作流程进行讲解。她详细介绍了发展党员的5个阶段、25个程序,党员材料存档与审核,以及党员发展过程中的重要节点等关键问题。提醒各党支部应使用好灯塔系统,及时对支部活动进行总结和记录。

在山东大学2022年度优秀基层党组织活动中,2021级硕士四班党支部与2021级博士党支部的合作立项——《基于“主题党日+”的高校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获得了山东大学2022年度优秀基层党组织活动一等奖的优秀成绩。两位工作经验丰富的党支书尤金、孙之栋分别从党支部建设和党支部立项两个角度进行了分享交流。2021级博士党支书尤金总结了支部制度的确立、党员信息的收集、支部活动的提前规划以及成立党小组开展活动的有效做法。2021级硕士4班党支书孙之栋以2022年山东大学基层党组织立项活动为例,详细介绍了支部立项活动的选题思路以及实施路径,并就如何制定支部年度工作计划,如何调动党员积极性、提升支部工作水平提出思考与建议。

最后,李文振强调新生党支部书记在学习优秀典型经验做法的同时,也要结合党支部自身特点开展工作,规范组织生活,发掘工作亮点,创建支部品牌,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提升控制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整体水平。

此次交流会是发挥“传帮带”作用的有力举措,是加强研究生党支部建设的有效途径,各位党支部书记纷纷表示,以此次经验交流会为契机,继续加强党支部建设,凝练支部建设特色,发挥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群策群力,扎实推进学院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