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控制学院召开主题教育第四期专题读书班

作者:赵娇娇 于茜   时间:2023-06-02   点击数:

6月1日-2日,控制学院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班子第四次专题读书班。学院党委书记高瑞主持读书班学习,学院党委委员、管服团队成员、教师党支部代表参加集体学习研讨。

在集体读书环节,高瑞领学了吴臻副校长在学校读书班结业式上作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快建设担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世界一流大学》报告,对照学校梳理出的拔尖创新人才供给能力不足、服务国家学术创新能不强、国家战略人才力量建设存在弱项、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不够高、安全体系和安全能力建设有待加强、高质量保障体系尚不健全、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发挥不够充分等七方面的不足,聚焦“强院兴校”,结合学院实际,提出了解决学院发展滞碍的、助力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思路举措。

在研讨环节,本次读书班突出“对着问题改”。在前三次专题读书班学习和研讨的基础上,学院领导班子聚焦“问题树”,围绕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产学研融合发展、三全育人行动方案落实落细等方面充分交流学习和调研成果,并明确下一步整改工作思路举措。

张承慧强调,检验主题教育成果的一个重要标准,就是看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否取得了新成效。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把学习和调研成果落实到解决学院发展建设中的深层次问题和师生反映强烈的难点问题上,充分发挥主题教育牵引力作用,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见行见效。

接下来,学院将结合调研成果,落实整改举措,推动解决一批学院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师生所盼、民心所向的重点难点问题,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举措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