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党员在行动:控制学院学工研工团队坚守一线,勇担重担

作者:于茜   时间:2022-04-20   点击数:


面对初春疫情,控制学院学工研工团队积极响应学校、学院党委号召,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下沉一线全力投入到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中,凝聚起党建引领,同心战“疫”的强大合力。

“疫”无反顾,做校园疫情防控“责任田”的筑基人。根据学校、院党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学院学工研工团队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迅速作出响应安排,第一时间发布了戮力同心筑屏障,坚定信心迎春归---致控制学院同学们的一封信》,及时召开研究生“同心战疫”线上防疫安全工作会提振抗疫必胜坚强信心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要求,系统摸排学生情况,成立兴隆山校区19号楼临时党支部,完善网格化责任体系,以支部堡垒实现联防联控“全覆盖”。组织开展“同心战’,‘宿言风采”活动,发布宿舍环境维护倡议书,加强对学生宿舍卫生检查、走访慰问,倾听学生心声,安抚学生情绪,搜集学生的意见建议,切实解决学生所盼所愁问题。定期召开工作会议,传达落实各项工作任务,织密织牢防疫红色网络,身体力行地践行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用自身力量做校园疫情防控“责任田”的筑基人

 

“疫”不容辞,做校园疫情防控“象牙塔”的护道者。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院学工研工团队主动扛起了封校时期学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责任,引导学院学生应知尽知、理解配合学校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密切配合学校组织多轮核酸检测,确保秩序井然、不漏一人。全力推动疫情防控相关学生管理服务工作升级,用周到细致的服务让学生感受到“家”的温暖,用丰富多彩的体育、美育活动营造阳光向上的“战疫”氛围。学院陆续办研究生绿色文化节“光影入画,绽放青春”宿舍摄影大赛、“‘’路同行,春日书单”、“春日不迟,相逢有时”校园plog大赛、“春风沐乐,‘起前行”美育大讲堂等一系列美育活动;举办研究生乒乓球赛开展“齐运动、增体质、抗疫情”系列体育活动,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在阳光与汗水中,抚平焦虑,提升素养,使学生的在校生活张弛有度、充满活力。

“疫”心一意,做校园疫情防控“阳光房”的守护员。为帮助同学们适应校园封闭管理期间的校园生活,缓解心理压力,提升同学们的幸福感,学院学工研工团队主动谋划组织开展“走近心灵”专题讲座;召开“家校联动同发力,坚守初心育成才”云端家长会,让家长充分了解学校防疫管理要求和举措,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后勤保障与心理疏导工作为保证学生学习状态、科研思维不断线,满足学生多化需求,陆续组织了系列个性化活动。召开就业工作年级大会,强化教育引导,提升就业能力;举办“青年说——师兄师姐谈保研”线上讲座,发挥朋辈作用,推进成长接力工程;组织第二季“名师讲堂”线上学术讲开阔学术视野;推动全员导师制落实落地,推行“师生一家亲”,构建矩阵式、网格化的师生互动体系。日益丰的校园生活帮助学生在充实和提高中,及时释放和化解不良情绪,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有力推进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各项学习、科研工作的有序推进

面对疫情大考,学院学工研工团队守初心、担使命、勇担当、善作为始终战斗在校园疫情防控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校园战疫青春正能量,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抗疫思政大课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