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控制学院医工融合系党支部召开“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李可   时间:2022-04-17   点击数:


4月16日晚,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医工融合系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并进行主题党日活动。控制学院党委书记高瑞参加会议并讲话,医工融合系党支部书记李可主持会议。

   

高瑞首先传达了近来学校党委关于在全校教职医务员工党支部范围高质量地开展“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的决定以及校院工作例会上郭书记讲话精神和樊校长工作部署报告。他要求医工融合系党支部全体教职员工应当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和事业改革发展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引领、丰富活动内容,围绕疫情防控、线上教学、落实第二轮“双一流”建设方案、推进融合发展、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等重点工作方面做出新的成绩。

李可带领支部教职员工认真学习了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学习材料,重点学习了《凝聚起坚不可摧的强大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重要论述综述》、《习近平给中国冰雪健儿的回信》、《中共山东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旗帜引领方向,党团凝聚力量”工作的通知》、《关于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的通知》等文件,并重点强调了疫情期间学生的思想引导、就业指导、实验室安全管理、线上教学质量监管、校内外教师疫情防控工作生活和思想建设等方面的任务要求和工作要点,要求全系教师要进一步增强争先进位的意识、融合发展的意识和牢守底线的意识。

随后,医工融合系党支部委员谯旭领学了山东大学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工作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响应的工作措施》和《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召开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推进会》等文件。医工融合系党支部委员王新沛领学了《教育部长怀进鹏调研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全面加强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文件要点,并解读了《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一家亲”互动小组行动方案》。随后,支部教师们对疫情防控和核酸检测、应对疫情网格化管理制度、“师生一家亲”互动小组行动细则、线上教学材料的完善、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国际化、本科毕业设计中期考核、硕士学位论文盲审等工作进行了讨论。

本次医工融合系党支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是落实学校党委组织相关工作要求的具体体现,实现了“向全体教职医务员工党员讲清楚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形势和最新政策,讲清楚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和近期重点工作,讲清楚教职医务员工党支部和党员的责任义务”的学习目标的重要举措。通过本次“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医工融合系党支部大力弘扬担当作为和无私奉献的精神,统一思想、增强信心,知责明责、履责尽责,以更加昂扬的精神在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第一线贡献力量。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