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控制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靳李岗、梁瑞涛   时间:2020-07-09   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关于在教育部直属高校和部省合建高校各级党组织开展“四个一”行动方案》和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我来讲党课”活动的通知》精神,近日,控制学院党委书记高瑞给学院全体研究生党员讲授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授课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

授课中,高瑞首先讲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的提出与由来,然后分别从国家、山东省、学校和学院层面阐明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求同学们提高思想站位、厚植家国情怀、适应社会需求,真正不忘个人成才初心,践行尽快成长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在课程的后半部分,高瑞结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山大援鄂医疗队奋勇当先、鏖战一线、无私无畏的典型事例,向同学们深刻诠释了伟大祖国的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和山大人在危难环境中所体现出来的家国情怀、理想信念和责任担当,要求同学们从先进人物和事迹中充分领会学校“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办学宗旨的深刻内涵,真正把个人前途和国家命运结合起来,以国家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己任,尤其是共产党员同学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学好专业知识,对标社会需求,尽快成长起来,投入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洪流中,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此次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同学们受益匪浅。2019级硕士生党员孙倡表示,通过这次党课加深了对从国家到学校到个人当前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的认知,会以更积极努力的态度,投入到接下来的学习科研中。2018级硕士生预备党员张员喜表示,作为山东大学的学生,我们应该增强自己的家国情怀,从自我做起,做好自己的工作,刻苦钻研努力探究,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并厚实专业成果,为国家建设和科技进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2019级博士生党员孙玉杰表示,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彰显的淋漓尽致,新时代的学生党员要认真向奋战在抗疫前线的白衣战士学习,以他们为榜样,培养大局意识,常怀忧国之心,砥砺强国之志,始终铭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要勇于自我革命,时刻反省自我,在科研中踏踏实实,把工作做到细处,将功夫下在平时,努力成为符合时代发展需求的有用之才。

本次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加深了党员同学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知,深化了党员担当意识,促使大家积极践行入党初心,在强院兴校、强校兴国实践中充分发挥学生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学院分管副书记、辅导员和研究生党员总计150余人参加了此次专题党课的学习。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