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太行山下溯初心--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党员走进红旗渠红色教育基地

作者:   时间:2018-10-22   点击数:

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于2018年10月21日组织部分教工党员来到了河南林州红旗渠红色教育基地,领会红旗渠文化,学习林州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敢教天地换新颜”的自强精神。

大家首先参观了红旗渠纪念馆和分水闸,听着讲解员的解说,看着当年林县人民建造红旗渠使用过的铁镢、铁锹、小推车等原始的劳动工具以及逼真的图片影像资料,大家都惊叹于当年林县人民不怕困难、坚忍不拔的精神,能在“崖作房、石作床”的条件下,成功修建红旗渠这样的浩大工程,无不被林县人民众志成城、勇于牺牲、无私奉献、不畏困难险阻的精神所感动。
    接下来来到红旗渠青年洞,大家零距离感受当年拓荒创业的火热激情。据计算,如果把红旗渠全程1500公里的土石垒筑成高2米、宽3米的墙,可纵贯祖国南北,绕行北京,把广州与哈尔滨连接起来,其施工难度之大可想而知。大家纷纷感慨,“在当时的条件下,靠人力能修建出如此壮观的渠道,林县人民能吃苦、有智慧、有勇气、有魄力。”

在青年洞前,党员同志们面对庄严、神圣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声音回荡在青年洞大大小小的角落里,红旗渠精神也仿佛有了传承。
    红旗渠,是一座不朽的“改造自然”的丰碑,更是一面永恒的旗帜,通过参观学习,广大教职工对红旗渠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感受。踏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追求卓越,只争朝夕,奋力开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我们在路上!

 

 

 

 

    【作者:孙玲玉 摄像: 摄影: 来自:控制学院 】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