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控制学院学生党支部赴临沂参观学习

作者:   时间:2018-01-02   点击数:

为了加强学院党支部思想教育学习,丰富学习教育形式,进一步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学习党的光辉历史,重温党的优良传统。20171229日,控制学院组织50余名学生党员干部赴孟良崮红色教育基地以及临沂红嫂基地参观学习,共同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红色传统教育。

上午9时,学生党员到达临沂市蒙阴县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学习过程中,党员们首先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孟良崮战役纪念馆,从孟良崮战役形势、战役决策、战役实施、人民支前、欢呼胜利、英烈业绩六部分分别了解了孟良崮战役的整个过程,真切感受到革命先烈敢于牺牲的大无畏精神,重温那段激情燃绕的岁月。更加令人震撼的是沂蒙老区人民踊跃支前、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让大家深刻领悟到兵民是胜利之本群众是真正的英雄的真理。

随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党员们来到孟良崮战役纪念馆的烈士英名塔前,深切缅怀为我们今天幸福生活和革命事业而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并在刘亚奇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学生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下午2时,一行人前往位于沂南县的中国红嫂革命纪念馆,地处沂蒙山区腹地的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马牧池常山庄村,是在古村民宅的基础上打造的,保留了沂蒙山区抗战时期的古村风貌,共12个馆24个展室。党员们跟随着讲解员,前后参观了跟着中国共产党展室,红嫂展室等多个展室。特别是红嫂明德英的事迹,让全体党员深受感动,在抗日战争的危险时刻,是红嫂们不顾生命危险,救下了一位又一位的红军战士。

树碑昭英烈,存世启后人。在新的历史时期,重温孟良崮战役的光辉历史,我们永远铭记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和广大军民的历史功勋,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壮举和感人经历,继承革命传统,弘扬沂蒙精神,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心聚力、艰苦奋斗、开拓进取、再创辉煌,把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进向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作者:陈彦博 刘慧慧 】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