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控制学院全体教工党员赴西柏坡参观考察

作者:   时间:2010-11-10   点击数:

1167日,控制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工党员赴革命圣地西柏坡参观考察。考察中,党委谢萍书记带领党员们先后参观了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故居,中共中央军委作战室,七届二中全会旧址等。参观过程中,党员同志们深深地被当年我党的光荣历史和艰苦奋斗的精神所感染,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党的艰苦卓绝的革命历史,更加深刻地领会了“两个务必”的深刻内涵。这次考察对于深化我院正在推进的党员“创先争优”活动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西柏坡作为党中央、毛主席进入北京、解放全中国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中心,党中央在此召开了全国土地会议,领导了全国土地运动,胜利指挥了震惊中外的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召开了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党的七届二中全会,描绘了新中国的宏伟蓝图。西柏坡在中国革命的征程中书写了灿烂的历史篇章,“西柏坡精神”也对提高新时期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推进新时代党的伟大事业起到巨大的促进作用。

考察途中,党员们还到河北冉庄地道战旧址进行了参观。

(作者:控制学院党委   张振山)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