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本科教学 学院首页 > 教与学 > 本科教学 > 正文
控制学院首批在线开放课程陆续上线

作者:于茜   时间:2020-05-12   点击数:

控制学院首批10门在线开放课程在“智慧树”、“中国大学MOOC平台”等陆续上线,自去年秋季开始《自动控制原理》、《计算机控制系统》等课程面向社会开放选课,学院在线开放课程累计选课人数超过两万人。

首批上线的10门在线开放课程包括李玮老师主讲的《系统生理学》、李东升老师主讲的《计算机控制系统》、臧利林和姚福安老师主讲的《数字电子技术》、徐向华老师主讲的《模拟电子技术》、李晓磊老师主讲的《跟我学编程》、朱文兴和吴皓老师主讲的《自动控制原理》、张善辉老师主讲的《机械工程基础》、刘忠国老师主讲的《数字信号处理》、刘剑老师主讲的《生物医学传感器与测量》和郭庆强老师主讲的《过程控制系统》。10门在线开放课程中既有展现学院特色的专业课,也有面向所有工科类学生的学科基础平台课。这些课程的建成,标志着学院慕课建设和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改革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对后续课程建设提供了良好的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

在线开放课程作为“互联网+教学”的典范,是一种新型的、体现资源共享的、适应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授课模式,近年来在全球迅速兴起并广泛推广。控制学院在2018年暑期正式启动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工作,首批16门课程获得院级在线精品课程建设立项。经过近两年的努力,14门课程录制完成,10门课程成功上线面向社会开放。2020年,学院将继续推进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选拔优秀教师团队和优秀课程,不断丰富我院优质在线课程资源,推动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

学院加大力度推进在线课程建设,是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应用与管理的意见》的有力举措。学院将进一步建立和完善面向本科教学的支持保障体系,积极探索在线学习与课堂教学相结合的方式方法,创新课程共享与应用模式,为学生自主学习、个性化成长提供全方位支持。


附表1. 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线课程统计一览表

1589244910007056413.jpg


相关链接:

学院举行在线精品课程建设座谈会

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线精品课程建设立项答辩会成功举行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