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 学院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线精品课程建设立项答辩会成功举行

作者:   时间:2018-10-01   点击数:

9月27日,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千佛山校区4号楼3层报告厅举行了学院在线精品课程建设立项答辩会。会议邀请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张景德教授、物理学院刘建强教授两位2017年国家级大规模在线精品课程负责人以及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担任评委,副院长朱文兴教授主持答辩会。

学院组织此次在线精品课程建设立项的目的为加快一流本科教育建设,深化本科教学信息化,促进优质课程资源共建共享和教学方法改革,推进课堂教学和专业现代化发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答辩过程中,16名学院教学一线骨干教师作为课程负责人对申报的在线精品课程进行了简明扼要的展示。评委专家们根据提交的立项申报书和申报负责人的现场汇报,分别从课程建设基础、课程教学设计、课程考核方法、两年的建设规划等方面逐项进行打分,并给出了针对各课程的改进建议和进一步发展的方向。

最终,学院16门课程均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首肯,成功获得控制学院在线精品课程建设立项。立项院级精品课程的建设周期为两年,学院将给予5-10万元建设经费资助(包括视频制作、调研差旅、聘用助教、在线课程运行的日常维护费用等)。项目建设周期结束时,应达到以下目标:完成课程的教学设计和视频制作,在第一年内要上线运行并应用到实际教学活动中;提供具有不断持续改进的教学大纲、完善的课程设计和一套完整的线上、线下结合的混合教学方法。原则上,根据学校有关申报要求被认定为校级及以上在线精品课程。

今年8月中旬,控制学院召开了在线精品课程建设座谈会,并邀请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国家级大规模在线精品课程负责人张景德教授做报告,在线精品课程建设立项正式启动。在线精品课程建设是学院推进本科教学质量工程的有力抓手,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学院将逐步建立和完善面向本科教学的支持保障体系,制定本科教学教师晋岗晋级、业绩计算等方面的相关倾斜政策,使从事本科教学工作的教师有获得感、认同感。

 

    【作者:于茜、朱文兴 摄像: 摄影:于茜 来自:控制学院 】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