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 学院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山大学子在ABB贝加莱学界联盟竞赛中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18-10-21   点击数:

10月13日至16日,全国大学生ABB贝加莱学界联盟竞赛决赛暨学术年会举行。山大学子最终获得一等奖1项、三等奖2项的佳绩。

本届ABB贝加莱学界联盟竞赛题目为“多温区温度控制系统设计”,面向塑料工业的注塑、挤出、印刷、包装、热电联产等领域的多温区温度控制需求提炼设计而成,过程包含被控对象建模与仿真、算法设计、软件编程与硬件调试、决赛现场限时测试、向中外评委PPT展示和双语答辩等环节。全国共计29支队伍参赛,最终评出一等奖2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13项。山东大学3支队伍参赛,由控制学院张承慧教授、李珂副教授带队。最终,巩枭、杨志超组以现场调试技术分及总分第1名获得一等奖,贾斌、张良组和唐健、李继昊组获三等奖。

此外,张承慧教授受邀在贝加莱学界联盟学术年会作了题为“构建自动化专业多元培养体系,着力培育理工融合拔尖人才”的大会主题报告,提出了“厚基深融、学养兼修、因材施教、分类培养”的教育理念,介绍了山东大学自动化专业构建并实施的“通才教育-卓越工程师教育-理工融合拔尖教育”三纵和“知识学习-能力培养-人格培育”三横的完善教学育人体系等教学改革成果,引起参会师生强烈反响。

ABB贝加莱学界联盟竞赛是由贝加莱与山东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高校共同发起创建的理工深度融合创新赛事,是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校企联盟合作竞赛项目,在我国自动化学界具有重要影响力。竞赛赛题源于实际工业自动化控制过程中的真实对象及控制需求,以赛促学、以用促融,提升学生创新力、团队精神、工程伦理与国际交流表达力,实现全面发展,已经成为山东大学自动化专业教学改革实践环节的重要支撑。山东大学与贝加莱公司历史渊源深厚,双方共建了“贝加莱—山东大学现代运动控制实验室”,是山东大学校企结合和国际合作的典范。


【供稿单位:控制学院    作者:李珂    摄影:李珂 贾斌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张名轩 曲赛赛  】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