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本科教学 学院首页 > 教与学 > 本科教学 > 正文
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届本科生毕业实习安排

作者:   时间:2020-03-27   点击数:

根据教育部及学校为保证学生安全下发的不允许在校生提前返校的条例,为减少疫情传播和保证师生安全,解决毕业实习居家无法完成,返校后难以组织去企业的实际困难,山东大学控制学院拟开设“企业大讲堂”,利用网络平台优势,邀请企业专家进行专题讲座,并与学生双向交流,满足实践教学需要,具体如下:

一、活动时间:20204-5

二、参加人员2020届本科毕业生

三、活动开展形式

1.企业专家讲座。以直播或录播方式开设在线课堂,每次课程一个半小时左右。有计划的组织学生收看,4月底结束。每位专家在课程最后留一个工程问题作为思考题。

2.整理实习笔记。学生收看专家讲座后,整理实习笔记。针对每位专家的讲课主题,收集相关素材,总结学习收获和体会。所有同学须保证完成全部网课内容学习,写实习笔记。完成情况按比例计入最终考核成绩。

3.提交工程问题解决报告。每位学生选择一个专家留的工程复杂问题,开展国内外现状研究,对比相关前沿成果,基于本科阶段学习的专业知识,提出创新性强的问题解决思路,探讨所学自动化技术在其中发挥的作用,从理论和实验多角度论证所提方法的可行性。报告格式不限,可包括以下几部分:研究问题论述、国内外研究现状、研究思路和方案、专业相关性讨论等。

四、成绩考核

学生的实习笔记和工程问题解决报告的提交方式由各专业指导教师确定。毕业实习成绩由各专业指导教师评定。建议评定原则:实习笔记部分占40分,报告部分占40分,专家讲座收看时长等表现占20分。最终成绩评定以各专业指导教师的评定原则为准。




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0327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