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 学院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学院举行在线精品课程建设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18-08-21   点击数:

   

2018820日上午830,学院在创新大厦416会议室举行在线精品课程建设座谈会。会议邀请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国家级大规模在线精品课程负责人张景德教授做报告,副院长朱文兴主持会议,党委书记高瑞教授出席并讲话,参加座谈会的学院教学一线骨干教师共计20余人。

张景德教授的报告题目是《关于慕课建设的几点认识》。他首先从介绍国家级精品在线课程《工程材料与机械制造基础(金工)》自2015年立项建设开始到被认定为国家级精品课程期间取得的建设成果,包括学生注册选课数量和面向社会学习者发放证书的情况。然后,从慕课概念、怎样认识慕课、慕课建设要领、建设要求和标准、教育部首批认定课程基本情况等五个大方面详细介绍了慕课建设的基本流程,其中涉及到课程团队建设、视频制作和内容要求等多个方面的技术细节和注意事项。最后,他回答了参加座谈老师们提出的有关问题。座谈会的最后,党委书记高瑞做了重要讲话,他强调本次精品课程建设立项申报是学院推进本科教学质量工程的一件大事,希望老师们积极申报院级在线精品课程建设项目,为学院本科教学质量工程建设做贡献。他还表态,学院将逐步建立和完善面向本科教学的支持保障体系,制定本科教学教师晋岗晋级、业绩计算等方面的相关倾斜政策,使从事本科教学工作的教师有获得感、认同感。

 

                                              (摄影:宋泽睿,撰稿:朱文兴。)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