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 学院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控制学院积极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暑期走访活动

作者:   时间:2018-08-31   点击数:

为深入宣传党和国家有关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做好2018级新生家庭情况普查及入学资助工作,进一步了解经济困难学生家庭经济状况及学生受助后的学习生活情况,学院经过精心安排、周密策划,安排辅导员李文振、郭亦玲、孙玲玉等于82124日赴菏泽、烟台地区对2016级、2017级和即将入学的2018级家庭困难学生进行了走访慰问。

 

8月中旬,学院对2018级新生家庭经济情况进行普查,选取两名菏泽籍学生作为本次走访的主要对象。在走访过程中,老师们不仅送去了粮油等常用副食品,更与学生家长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生活情况、经济状况、面临的困难等,向他们介绍了学校的资助政策,并为学生和家长答疑解惑,帮助新生提前适应大学生活。

 

在走访烟台市2016级刘楠家庭时,辅导员郭亦玲详细了解这位学生家庭的具体情况,同时向其家人讲述了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鼓励学生奋发图强,认真完成学业。大三学年,引导学生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进行规划,并深入了解学生关于就业和考研的想法。随后走访了留格庄村委会,与村委书记等人进行交流,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并积极宣讲了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

 

 在走访2017级学生时,辅导员李文振老师对学生大一学年的在校学业、日常表现情况与学生家长进行了探讨。在交流过程中,学生家长对学校、学院的培养表达了肯定,表示会积极配合学校共同把孩子培养成才,提出了对孩子的进一步期望;受访学生也深受鼓舞,表示继续努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一直以来,学校和学院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和帮扶工作,针对新生和老生分别制定了一系列贫困生资助和帮扶措施,确保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辍学。今后,我们还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学生的经济困难、学业困难、心理困难,有重点地开展对困难学生的帮扶活动,努力创造条件帮助更多学生成长成才,切实把“三全育人”的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撰稿:梁瑞涛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