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 学院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物流工程与机器人研究中心党支部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作者:张国腾   时间:2022-04-07   点击数:


45日下午,物流工程与机器人研究中心党支部召开了2022年春季新学期工作会议。会议旨在落实学院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梳理总结以往工作成绩与不足,谋划研讨新学期重点工作,结合中心党支部特点学习贯彻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部署,助力学院“双一流”学科建设。学院党委书记高瑞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心党支部书记中心主任田新诚主持。

高瑞书记首先总结了控制学院十三五学科建设取得辉煌成就山东大学郭书记、樊校长对学院工作的高度赞扬,肯定了物流工程与机器人研究中心团队对学院工作的贡献。强调了在此“十四五”开局之年,学校第二轮“双一流”学科建设正式启动、“五期叠加”的关键时期,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大会的重要意义,指出张承慧院长所做的题为“胸怀国之大者,勇担校之大任,高质量发展,大踏步迈进一流学科”的工作报告是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谋篇布局的纲领性文件,并鼓励物流工程与机器人研究中心进一步做大做强为实现学院十四五宏伟目标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在宋锐教授的带领下,系统认真地学习了学院春季新学期工作报告,分析了学院十三五期间取得辉煌成绩的经验,梳理分析了一流学科建设的差距。对标“十四五”一流学科建设任务和目标,在团队与平台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机器人专业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剖析,分析了中心的发展特色和优势,以及面临的困难与机遇,并教育部和山东省科研平台申报机器人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和规划教材布局、科学研究、教学/科研成果申报成果转化教育部工程中心评估/验收工作做了部署。

风余教授对学院十三五期间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振奋,表示中心在“十四五期间继续努力,做大做强上一个新台阶。风余教授表示,机器人工程专业已经列入国家一流专业,尽快设立机器人工程系,建议中心全体教师开展周期性教研科研交流活动,加强教研课题的组织申报,推进机器人工程专业学生导师制建设,加强专业教材建设,加强实践教学和实验室建设介绍了自己的教学经验。柴汇、吴疆博士作为班主任介绍了机器人工程班同学疫情期间的学习和思想状态情况。会议深入讨论了实验室安全有关问题,并就疫情期间的党支部活动进行了初步安排

本次会议是物流工程与机器人研究中心党支部贯彻落实学院新学期工作大会精神的重要活动,对中心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通过本次会议,中心教职工团结一致,奋发向上,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取得更多更好的成绩,为学院双一流学科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