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 学院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同心抗疫,共克时艰,控制学院多措并举提升线上教学质量

作者:   时间:2022-04-10   点击数:


新冠复袭,同心抗疫,线下停课,线上延续。为维护疫情期间学院本科生、研究生线上教学秩序,充分保障线上教学质量,实现线上与线下教学同质等效,控制学院党政领导班子齐心协力,校内校外协同,制定具体举措,努力保证教学秩序和教学质量。主要采用培训、督导和促学三个举措来保证和提升线上教学质量。

一、组织教师培训,定期进行教师线上教学方法研讨。按照本科生、研究生两个类别分别建立春季学期任课教师微信联系群,分发紧急通知,研讨互动技巧。定期组织线上教学研讨,交流线上教学经验和方法,实现任课教师间良性互动和技能分享。

二、实施线上督导,成立线上教学特别督导小组。学院党政联席会研究决定组建成立党政班子成员、教学指导委员会、学位委员会和系(所、中心)为主的线上教学巡视督导小组,每周至少提供两次不同教师、不同课程的听课记录表,包含与任课教师交流内容,以最大限度覆盖本科生和研究生全部教师和课堂。

三、加强学生促学,建立辅导员、班主任、任课教师三位一体促学机制。辅导员、班主任协同组织学生分布到不同场所听课,减少学生间相互干扰,通过不定期巡查,个别学生谈话,充分保障听课效果和学习效率,从受众角度提升线上教学质量。

通过以上工作举措,控制学院师生逐步从封校之初的忙乱趋向稳定,无序转向正规,线上教学质量逐步提升,可望实现线上与线下教学同质等效。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