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 学院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智能感知与电子新技术研究所(党支部)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2-03-24   点击数:

3月23日下午,控制学院智能感知与电子新技术研究所(党支部)召开2022年春季新学期工作会议。会议旨在落实学院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梳理总结以往工作成绩与不足,谋划研讨新学期重点工作,结合研究所特点贯彻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部署,助力学院“双一流”学科建设。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朱文兴出席会议,会议由研究所支部书记姜明顺主持。

会议首先集体学习了学院新学期工作会议“胸怀国之大者,勇担校之大任,高质量发展,大踏步迈进一流学科”工作报告。结合学院管服团队在新任期第一年这一重要时间节点,提出的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落实“双一流”学科建设整体部署,提出“智能感知与电子新技术研究所三问”:(1)摸清家底—我们能做什么?(2)对标一流—我们需要做什么?(3)拟定计划—我们怎么做?。

会议再次强调了贯彻学院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性,针对学院工作报告的各项指标要求,从科研项目、科研奖励、人才引育、科研论文、平台建设和教育教学等指标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剖析,指出了研究所的发展特色和优势,以及面临的危机与机遇。结合研究所实际情况和个人对院内外优秀典型实例的调研,着重强调了标志性成果、主流期刊论文、海外优青等人才引进事宜。并重点讨论了全所在队伍建设、人才引育、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工作思路。

会议通报了研究所目前的课程教学、教材建设、教研项目等相关工作情况,并重点说明了目前所内老师所承担的教改项目、教材编撰和教学比赛情况。研究所各位老师各抒己见,结合个人情况对标学院“十四五规划”也进行了讨论,姚福安、隋青美等对当前的教学和科研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朱文兴代表学院党委和管理服务团队,强调张承慧院长代表学院在新学期工作会议所做工作报告的重要性,是学院“十四五”事业推进的纲领性文件。他重点指出: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应该坚持引培并举,两条腿走路,不断壮大人才队伍;在学科建设方面,搞清本所学科增长点,基于已有平台建设基础,积极寻求突破;在人才培养方面,围绕学科评估指标点,将课程和教材建设作为工作重点,通过编写一流教材,建设一流课程,做好教书育人工作。他建议尽快摸清全部家底,对标一流,确定更加明确的工作目标,找准突破口,明确节点,解决难点,抓住重点,创造亮点。

本次会议是控制学院智能感知与电子新技术研究所贯彻落实学院大会精神的重要活动,对全所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通过本次会议,全所教职工团结一致,奋发向上,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取得更多更好的成绩,为学院双一流学科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