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 学院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控制学院喜获三项山东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

作者:朱文兴、林磊同   时间:2022-03-11   点击数: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山东省第九届教学成果奖(高等教育类)获奖名单,我院常发亮教授主持申报的“‘研教一体、双环保证、三方协同、四师聚力’工科研究生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朱文兴教授主持申报的“理实融育-素能并重-科研哺教-产教协同四位一体创新人才培养实践”、陈阿莲教授主持申报的“兴办‘智能+X自动化类新工科专业,培育多元化德业兼修创新人才”三项成果同获一等奖,创造了控制学院申报省级教学成果奖以来的最好成绩。

近年来,控制学院高度重视本科生、研究生教育教学理论研究与教学模式创新,鼓励学院广大教师深入开展教育教学改革、研究和实践,加强方向引导和过程支持,不断加大对教育教学改革、一流课程建设、科技创新活动和研究生教学的投入力度。本次获奖集中体现了近年来控制学院在推进本科生、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学科专业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所取得的阶段性进展,肯定了学院教师在知识传授、能力提升、素质拓展等方面所取得的突出成效。

下一步,学院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继续调动广大教师的积极性和创造性,通过“名师引领承担大教改项目,学者领衔培育大教学成果,师资培优组建大教学团队,集体攻关建设一流金课”等举措带动并激发广大教师热爱教学、重视教学和钻研教学的热情,不断提高教学能力和教研水平,争取在未来的教学改革和研究实践中再创佳绩。学院将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山东大学新学期工作要求为遵循,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充分发挥优秀教学成果的示范引领作用,做好成果的推广应用,推进一流专业和课程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精耕细作创一流,实干笃行育成果,推动本科生和研究生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为培育更加优质的教学成果奠定良好基础。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