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 学院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本科生院院长曹现强到控制学院调研

作者:   时间:2022-03-05   点击数:

3月4日上午,山东大学本科生院院长曹现强到控制学院开展新学期本科教学调研并指导工作。参加调研的随行人员有本科生院副院长王立祥、申树欣,本科招生办公室副主任徐延宝、教研科科长任立英。学院院长张承慧和管服团队成员及相关系所教学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议由学院常务副院长常发亮主持。

会议伊始,控制学院院长张承慧代表学院对本科生院来控制学院调研指导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院整体发展概况及人才培养所取得的成绩,分享了学院在凝共识聚人心、健全治理体系、施行治理策略以及优化调整专业等方面的宝贵经验。他指出,为了培养一流本科人才应把专业建在优势学科之上,教研相长,互促共进,革故纳新,立德树人,为学生发展提供多元个性化成长空间,鼓励开展学科交叉,深化医工融合。他围绕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要求,对学院的一流专业、一流课程、一流教材、教学成果奖等重点工作做了分析和展望。他表示,本科教育是大学的根本,学院将积极配合学校做好相关工作,希望学校针对学院建设与发展中所遇到的困难与问题,综合统筹安排并给予积极支持。

控制学院副院长朱文兴从教学基础与概况、工作举措与成效以及教学问题与诉求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他指出,在本科生院的关心与大力支持下,学院推行“名师牵头承担大教研项目、学者领衔培育大教学成果、师资培优组建大教学团队、集体攻关建设国家一流金课、产教协同联建双一流实验室、理实融育打造创新教育平台、跨院共建做实医工交叉专业”等一系列工作举措,本科教育工作得到了全面发展,获得了多项突破,取得了良好成效。特别是近几年,教学改革项目量多质高,教学改革成果奖增幅明显,基层教学组织取得成效,课程思政建设成绩突出。最后,他对学院存在的“医工交叉专业发展不平衡”和“自动化类专业分流时机不合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经研讨得到了有效解决思路。

本科生院院长曹现强代表本科生院发言。他充分肯定了控制学院在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中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对学院为本科人才培养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对学院的综合教育改革思路和未来发展规划表示认可。他指出,学院应以学科建设为抓手,系统谋划、科学施策,推动学院事业取得新突破。学院要认真思考人才培养结构优化,立足自身专业特色,整合校内外资源,以国家和社会需求为导向,打造创新拔尖人才培养的新高地。同时要求学院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有组织的搭建教学团队、基层教学组织,积极对接国家战略需求,借势发力,开展高水平的科学研究和高质量的社会服务,提升学科影响力。同时,本科生院各部门领导结合具体分管工作,对我院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做了指导,并针对学院发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建言献策,排忧解难。

最后,张承慧代表学院对本科生院表示真挚感谢。他说本科生院新一届领导班子刚上任就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为学院办实事、办真事、解难题,笃行实干,勤勉务实,令人感动。这样的工作作风契合了学校新学期“精耕细作”的工作会议精神,兑现了本科生院“精心规划、精细管理、精准服务、精到保障”的郑重承诺,展现了本科生院新一届领导班子的新气质、新形象和新风貌。

本次调研座谈会为学院本科教育工作破解了老难题,指明了新方向,明确了新目标。学院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以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精耕细作开新局,实干笃行再突破,奋楫扬帆,勇攀高峰,奋力打造一流本科教育,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