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 学院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本科生学生工作总结暨寒假安全工作会议

作者:吴晓晴 郭亦玲 李文振 刘慧慧 田庚   时间:2022-01-10   点击数:


1月8日至9日,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本科生学生工作总结暨寒假安全工作会议,总结了2021年学生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并针对假期学生安全教育、疫情防控、学业规划和社会实践等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布置。会议由各辅导员分年级分批次召开,全体同学参加。

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科学精准做好期末寒假期间安全工作,学生工作团队前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加强研判,分析形势,为学生安全有序离校做好准备。全面摸排学生离校情况,建立“离校”、“延期离校”和“留校”三本动态台账,切实掌握学生详实信息,动态掌握留校学生变化情况,做到一人一策,心中有数。及时处理突发情况,针对家乡为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加强与家长的沟通联系,做到保障有力度,行动有温度。全面落实摸排疫苗接种情况,引导学生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构筑校园安全屏障,为春季开学创造有利条件。接下来,学院将持续做好寒假期间学生管理服务,通过多种方式深入学生,了解学生诉求,掌握思想变化,及时化解疏导学生的思想困惑和学习生活困难,做好学生的“守护者”,让学生遇到困难时“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做好家校共育和人文关怀,协同家长做好学生居家期间的安全管理工作。做好留校学生的关心和帮扶,丰富学生留校生活。

针对不同年级学生特点,各年级就重点工作分别进行总结说明,扎实做好假期的疫情防控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

下一步,学院工作队伍将继续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强校兴国”战略,认真梳理总结各项工作,不断复盘优化,凝练学院特色,明确任务,创新形式,坚定方向,推动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