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 学院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业”有所成校企合作活动

作者:刘慧慧 李醒 王建超 杨西侠   时间:2022-01-10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工科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切实发挥实践育人作用,完善校企协同育人、全过程育人机制,推动将社会优质教育资源转化为教育教学内容,努力培养新时代高技能创新型复合人才,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浪潮集团、神思电子等企业开展“业”有所成—毕业设计进企业活动。

1月8日,控制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晓晴带队,10余名专业教师、辅导员和37名同学前往神思电子、浪潮集团两家企业进行毕业设计对接交流。此次毕业设计进企业活动共有10余名企业研发人员聘为企业导师,提供近40个毕业设计课题。在交流会上企业导师、校内导师以及学生针对毕业设计课题内容分组进行深入探讨,进一步明确“业”有所成—毕业设计进企业的要求和相关安排,两家企业还对参加活动的学生提供食宿保障。

毕业设计是工科实践教学环节中的重要部分,“业”有所成活动采取双导师指导制度,为学生配备企业导师和校内导师。企业负责提供毕业设计课题,学生进入企业进行毕业设计,参与实际的项目实践和研发,做出真正解决实际问题的高质量的毕业设计,切实提升工程实践和创新能力。

浪潮科学院副院长王建华对此次“业”有所成活动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这是一次值得期待的校企合作模式,并希望能做成标准化的毕业设计实训品牌;同时也是一次宝贵的实践机会,希望同学们珍惜这次毕业设计,努力提高自身本领,成为有担当的中国新时代青年,让青春之花在为祖国、为人民的奋斗中开出绚烂之花。

控制学院近年来不断整合资源,深化创新,推动校企产学研融合,深挖校企多元化合作链条,健全合作共赢、开放共享的实践育人机制,着力打造控院育人平台,不断凝练“寓学于行”企业参观、“青鸟于飞”岗位实习实践、“学以致用”专业知识实践应用系列比赛等控院特色品牌,为培养最优秀、最有竞争力的控院人才不懈努力。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