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 学院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控制学院举行创新创业项目建设交流会

作者:田庚、刘慧慧、 郭亦玲   时间:2021-12-24   点击数:


12月22日,控制学院举行创新创业项目建设交流会,会议邀请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业大赛专家委员会委员、山东海创策源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松廷送做专题讲座。校团委书记姜炳刚、校团委挂职副书记范金林、控制学院党委书记高瑞、常务副院长常发亮、党委副书记吴晓晴出席会议,学院副院长宋锐主持会议。

会上,校团委书记姜炳刚介绍了近几年学校“互联网+”大赛、“挑战杯”大赛等创新创业活动的参赛规模、获奖情况以及学校组织支持机制,对控制学院多年来在创新创业工作上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学院进一步加强资源整合,将科研优势有效转化为双创优势,在大学生创新创业方面继续走在全校前列。

控制学院常务副院长常发亮在致辞中对关心和支持控制学院创新创业工作的校团委表示感谢,介绍了控制学院近年来在科学研究、立德树人、师资团队建设、平台建设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重要成绩,他肯定了学院创新创业工作的特色做法和经验,表示学生创新创业竞赛是人才培养的重要抓手,希望全院师生以此次交流会为契机,主动投身于“互联网+”“挑战杯”等创新创业竞赛,争取更大突破。

交流会上,专家孙松廷作题为“创赛导航 功成百炼—解读“挑战杯”、“互联网+”创新创业比赛”主题报告,从“大赛复盘”“赛事规则”、“目标策略”“组织工具”等方面对中国“互联网+”大赛、“挑战杯”创新创业比赛详细解读。他重点介绍了“互联网+”大赛的参赛指南,结合案例对参赛组别选择、申报资质要求、商业化落地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对如何撰写项目申报书等进行了详细介绍。报告结束后,孙松廷对学院部分具体项目进行了重点点评,并对项目的进一步完善给予具体建议。

本次创新创业项目建设交流会的成功召开,进一步激发了控制学院师生投身双创事业的热情并增强了自信心。控制学院将继续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坚持育人为本理念,发挥学科综合优势,不断深化人才培养体系改革,充分利用校内外资源,加强校院协同,强化创新创业教育支撑,营造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育人环境,提高全院师生参加创新创业活动的参与率、覆盖面,推动本研融合、学科融合、产教融合,课赛结合,培养具有创新思维、创新精神、创新能力的时代新人。

校团委创新创业负责人、学院青创联老师、学院团委老师、创新创业项目负责学生参加会议。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