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 学院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控制学院博士生李含丰荣获山东大学第四届研究生学术之星奖

作者:   时间:2021-12-24   点击数:



近日,山东大学第四届研究生学术之星奖评选结果揭晓。经过激烈角逐和综合评议,我院2018级博士研究生李含丰荣获山东大学第四届研究生学术之星奖。这是我院研究生首次获得该奖项

李含丰,中共党员,师从山东省泰山学者特聘专家张宪福教授学习非线性系统的性态分析控制设计,博士在读期间致力于非线性系统的事件触发控制饱和控制。通过提出一种新颖的动态增益设计方法,成功避开繁琐的控制器构造程序,有效节省计算及通信资源。第一作者在控制理论领域权威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c Control、Automatica等发表SCI论文13篇,累计影响因子68.537。

李含丰曾获山东大学校长奖、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山东省研究生优秀成果奖、山东大学研究生优秀学术成果奖、山东大学学生“五·四”青年科学奖优秀研究生标兵等荣誉。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目前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进行博士联合培养,国外导师为IEEE Fellow、IFAC Fellow、新加坡工程院院士谢立华教授。

山东大学研究生学术之星奖每年评选一次,每不超过10项该奖已在全校范围内渐趋形成广泛、深入、持久的影响力,激励着全校研究生投身原创性、引领性科学研究,在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和持续实现科研创新方面发挥出积极作用。控制学院始终坚守立德树人初心,高度重视研究生培养工作。李含丰荣获学术之星奖不仅展现了“追求卓越,只争朝夕”的精神风貌,更体现了控制学院人才培养工作中取得的显著成效。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