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 学院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控制学院着力搭建“立德树人,家校共育”新平台

作者:王宇凡 梁瑞涛 丁欣超   时间:2021-11-13   点击数:


为积极探索创新家校共育工作机制,发挥家长在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多形式、多渠道提升家校共育水平,合力促进研究生同学健康成长成才,11月12日,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召开“家校合力,共育英才”研究生线上家长会,会议由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梁瑞涛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晓晴、研究生辅导员王宇凡和全体研究生家长参加。

本次家长会围绕“搭建沟通桥梁,共筑安全防线”这一主题展开。首先,针对目前教育系统防疫形势仍然严峻复杂这一情况,梁瑞涛向学生家长传达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具体要求,同时呼吁学生家长引导学生切实配合学校防疫工作,监督学生严守“非必要不外出”原则,坚决杜绝松懈心态,助力完善家校协同机制,形成完备的疫情防控体系,保障学生生命安全。其次,由于研究生群体较本科生承担更多科研、家庭以及社会压力,心理健康问题不容忽视。梁瑞涛向学生家长汇报学院针对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开展的一系列工作,同时提醒学生家长将家庭培育有效融入到学校教育中,关心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寻求有效沟通方法,帮助学生释放心理压力,协同学院防微杜渐,根据不同个体不同情况,针对性解决学生心理问题。最后的交流环节中,辅导员老师为家长解答家庭教育的普遍困惑,针对当前家校合育中的热点、难点问题,与家长展开积极研讨。家长们纷纷表示将积极配合学校工作,做好学生前进道路上的着力点与主力军,参与学生成长成才全过程,家校协同,合力画好培养学生健康发展同心圆。

本次家长会是在以往微信群、QQ群等沟通渠道基础上搭建的家校沟通新平台,有力增强了学校和家庭之间的连接纽带,保障落实家校共同履行学生监管责任,探索创新研究生教育管理新模式。控制学院将不断夯实“立德树人,家校共育”工作,举办一系列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家校合育活动,最大程度进行家校互动,解决学生成长成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通过专题研究等工作形式,切实把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贯通起来,坚决落实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着力提升学院研究生教育水平,努力培养造就更多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为学校“强院兴校”行动和“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实助力。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