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 学院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开创人才工作新局面

——控制学院2021年人才队伍建设取得新突破

作者:于茜、汤庆新   时间:2021-11-10   点击数:

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学院党委的统领下,2021年控制学院人才队伍建设取得新突破,新增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1名、教育部长江学者特岗教授1名,青年长江学者1名,国家优青2名,1人进入青年拔尖人才会评答辩,9人进入山东省海外优青会评。

近年来,控制学院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的思想,以学科建设为依托,以提高学术水平和创新能力为核心,围绕高端引领、国际化导向、引培并举、全覆盖发展的师资队伍建设理念全力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学院党委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始终坚持党管人才主线,坚持党对人才工作统一领导,坚定实施人才强院战略,不断深化学院人才体制机制改革。

学院党委以杰出人才的培养和学术梯队建设为重点,不断拓宽招才渠道,打破和消除人才工作中的体制性障碍,理顺工作关系,规范管理行为,为党管人才工作营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充分发挥党的思想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创新体制,丰富人才衡量标尺,切实贯彻破五唯指导方针,建立多元化评价体系,不断创新新时期人才成长的新思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学院党委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强化为人才服务的意识,建立杰出学者一对一服务体制,为引进人才适应新环境、本土人才茁壮成长保驾护航,受到学者们的一致认可。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院“学术至上、学者至尊、学术自由、学科争优”的氛围浓厚,学院 “人人爱人才、人人引人才、人人佑人才”的人才建设新局面已经打开,“一流师资、一流学科、一流学院”的发展道路日益清晰宽广。

自2016年以来,控制学院成功培育长江学者4人,成功引进国家杰青1人、国家优青2人,成功培育国家杰青1人、国家优青4人、青年长江3人和海外青年高层次人才1人。累计长江、杰青10人次(8人),国家四青人才10人次(9人),五年内实现学院国家级人才数量翻两番。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