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 学院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控制学院组织开展“寓学于行”企业参观活动

作者:张新雅 王冠骁 姚歆宁 郭亦玲   时间:2021-11-16   点击数:


1113日,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一行赴浪潮集团有限公司开展“寓学于行”企业参观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晓晴、2021级辅导员李文振带队。

作为中国本土顶尖的大型IT产业之一,浪潮集团是中国领先的云计算、大数据服务商,也是科技部首批认定的创新型企业。在企业技术人员带领下,全体学生参观了浪潮科学研究院,深入了解了科学院的企业发展现状、整体运营和产品应用,并就学习感受和就业意愿与企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学生随后来到浪潮未来创业广场,浪潮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王建华作《泛在环境下的技术重构与产业创新》专题讲座,讲座立足专业发展方向,以生动形象的讲述、新奇充实的内容,为同学们带来一场科技创新盛宴。

下午,企业相关负责人带领同学们参观机器人研究所,详细介绍了服务机器人、巡检机器人等一系列最先进的机器人系统,并就科研、技术等方面和同学展开开放式研讨。同学们还亲自体验了和机器人的交流互动,实际感受到机器人的最新发展技术,对未来科研创新方向有了更为明确的认识。

学院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主动与企业沟通对接,为深入开展院企合作打下良好的基础。学院多方联动,协同推进,充分调研,明确任务,让学生切身体会先进技术以及企业人才需求,帮助同学们更加准确地规划自己未来学习和就业的道路。控制学院注重学生的综合发展,落实“五育并举”,结合学科特色和工科学生特点,组织开展“寓学于行”企业参观系列活动,为深化院企合作,推进产学融合,提升学生职业素养和综合竞争力积累了经验。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