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 学院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控制学院教师在首届全国自动化类专业青年教师讲课(说课)大赛中获佳绩

作者:朱文兴   时间:2021-11-06   点击数:


为落实教育部“以人为本、四个回归”的要求,推进课堂革命、加强一流课程建设,推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任课教师专业发展和教学能力提升,着力培养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促进一流课程建设,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于今年5-10月主办首届全国高校自动化类专业青年教师讲课(说课)大赛,我校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刘帅荣获一等奖。

本次大赛由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南京理工大学承办,共86所学校提交参赛资料、百余位教师参赛。大赛分为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初赛主要以课堂教学录像方式呈现,经网上申报、内容界定审查、专家线上评审,筛选35位教师进入复赛。复赛线上线下融合方式,经线上说课及答辩方式确定最终获奖名次。

 

 

刘帅老师的参赛课程为《现代控制理论》。在课堂讲授时,他本着以学生为中心的原则,借助创新教学形式和风趣生动的语言,活跃课堂学习氛围,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加深学生对知识的理解和掌握。在一点一滴的授课过程中融入思政元素,培养学生的科学素养,引导学生树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家国情怀,充分发挥了课程育人功能。注重理论探索和实验能力结合的多元化培养,助力学生更快提升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与应用知识的能力。

控制学院历来重视各类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在组织参加过的近五届山东省和校级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中屡屡取得佳绩。本次大赛再一次向全国自动化专业同行展示了我院青年教师扎实的教学功底、突出的教学创新能力和优良的综合素质,同时树立了良好的教师形象,为控制学院自动化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增光添彩。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