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 学院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控制学院获2021年研究生“导学思政”合唱比赛特等奖

作者:丁欣超 梁瑞涛   时间:2021-11-06   点击数:


11月5日,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和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的2021年研究生“导学思政”合唱比赛在中心校区圣昆仑音乐厅举行。此次比赛共有31支参赛队伍的130余名研究生导师和近2000名研究生共同参赛,控制学院合唱队在比赛中荣获特等奖。

学院准备的参赛曲目为《红旗飘飘在我的山大》,是由激情昂扬的《红旗飘飘》婉转深情的《我的山大我的家》两首歌串排而成在比赛现场,控制学院的五名导师和六十三名研究生踏着自信的步伐走上演唱舞台,在激情昂扬的指挥中,唱出了气势,唱出了情怀,唱出了对祖国的无尽热爱,唱出了身为山大人的自信自豪。刚柔并济的歌声、洒脱率性的指挥、全神贯注的目光、整齐划一的动作,充分展现了控院师生爱国爱校、强校兴国的昂扬精神风貌。

合唱比赛在阵阵掌声中落下帷幕,学校领导在赛后为各参赛队伍颁发了荣誉证书,控制学院在此次比赛中得分位居第二,荣获特等奖和最佳指挥奖的好成绩,创造了控制学院在研究生合唱比赛的最新记录。本次“导学思政”合唱比赛进一步促进导学关系的和谐发展,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增强了同学们团结协作的集体精神;同时,它还将引导广大研究生回首百廿光辉校史、抒发爱校荣校情怀,牢记先贤嘱托、传承山大精神,早日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在建党百年建校百廿之际,控制学院坚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做好美育工作,弘扬中华美育精神”重要指示精神,充分重视研究生的文化艺术教育活动,以合唱、啦啦操、文化节等美育工作抓手,弘扬中华美育精神,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以美铸魂,为培养多元发展的素质高层次人才而不懈努力。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