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 学院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控制学院2020年实验室建设项目验收通过

作者:荣海林   时间:2020-12-31   点击数:


12月25日,学校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在千佛山校区举行2020年工科专家组项目验收会议,控制学院朱文兴副院长汇报了控制学院2020年实验室建设项目情况,与会专家一致通过。

1609385382234045340.jpg

2020年,我院实验教学与创新实践中心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以实验教学需求为导向,积极推进实验室建设,主要开展了基础实验室、专业实验室建设和实验室信息化两个方面的建设工作,用以支撑学院信息化管理,人工智能创新实验班实验和实践教学,以及《单片机应用技术基础》、《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和《自动控制原理》专业基础课程实验教学。

实验教学信息化平台建设:项目建设完成后,主要服务于实验教学与创新实践中心的基础实验教学及创新实践教育,中心所有实验室面向全校进行开放共享;单片机应用技术基础实验课程实验平台建设:通过购置60套单片机实验仪对单片机应用技术的实验设备进行了全面更新,用于本科专业课《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和《单片机技术基础》的实验教学,自动化、卓越工程师班、自动化科学班、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实验班等专业约及相关专业310余学生受益;自动控制原理实验教学平台及项目建设:购置40套自动控制原理教学实验系统和实验桌对自动控制原理实验教学平台进行了全面更新,用于本科专业课《自动控制原理》的实验教学,自动化、卓越工程师班、自动化科学班、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实验班等专业约及相关专业310余学生受益。

控制学院近年来高度重视实验教学与创新实践教育,在“九章治院”的基础上,从管理制度、体系建设、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对学院实验实践教学工作做了大量工作,并取得了丰硕成果。目前,控制学院实验教学与创新实践中心已经实现面向全校开放共享。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