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 学院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东南大学万遂人教授、深圳大学陈昕教授等一行访问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王新沛   时间:2021-01-02   点击数:

2020年1225日,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副理事长、东南大学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万遂人教授,深圳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副院长陈昕教授,深圳大学生物医学工程教学实验中心副主任董磊老师到访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学院党委书记高瑞教授、副院长朱文兴教授、医工融合系书记李可副教授、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所长刘治平教授,以及医工融合系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交流。

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朱文兴教授对万遂人教授一行人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着重介绍了医工融合系近几年的高速发展情况。党委书记高瑞教授作了补充发言。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所长刘治平教授从专业定位、历史沿革、特色优势、改革举措、毕业生质量等方面对山东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的建设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并指出下一步专业建设思路是实施“固本”、“拓新”、“做精”三步走战略,通过新工科专业建设,实现生物医学工程学科的跨越式发展。随后,万遂人教授作了题为《BME工程认证与人才培养》的报告,介绍了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的国外培养模式与国内工程教育认证的推动工作。陈昕教授作了题为《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改革-实践与体会》的报告,分享了深圳大学的教学改革成果与经验。

听取报告后,与会人员就生物医学工程专业认证、人才培养、课程建设和实验教学等主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双方表示在全国积极建设一流专业和推动工程认证的背景下,希望通过校校联合的方式寻求合作、共同发展。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