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 学院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返校第一课”开讲

作者:凌和靖 梁瑞涛   时间:2020-06-02   点击数:

6月1日下午控制学院为全体返校学生讲授“返校第一课”, 本次教育活动以“敬畏生命,爱国励志”为主题,以切实做好返校复学和疫情防控工作、传授传染病防控知识、提高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提升新一代青年科技工作者素养为内容,由控制学院党委副书记艾斌主持,党委书记高瑞、副院长常发亮、辅导员梁瑞涛和全体返校学生参加。

 

高瑞指出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是对我们国家的一次大考,返校复学的疫情防控工作更是对学校对全体山大人的一次考验。他提到,学院党委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的指示精神,始终将全体师生的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现在同学们陆续返校回到学习科研岗位上,希望大家一定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在学业和生活平稳顺利进行的同时,加强身体锻炼,在举国抗疫中奉献青年的担当和智慧。

常发亮对同学们积极返校表示了欢迎,透过同学们返校的态度,反映出同学们热爱学习、热爱科研的精神面貌。接着,他分别对不同年级同学们的学业进程、科研需求提出了指导和规划,希望同学们做好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的前提下,以饱满的热情、强健的体魄投身到学习和科研工作中。

梁瑞涛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了防疫知识、心理健康、战‘疫‘精神和学术科研四个方面的内容。通过山东大学援鄂医疗队员的先进事迹,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厚植爱国主义情感。希望同学们在疫情防控的常态下,严格按照学校规定要求进行学习、生活、实验等活动。最后,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一封回信,激励未来的青年科技工作者们提高科研能力和水平,敢于探索和创新,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排头兵。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