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 学院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毕业如期 控制学院本科毕业设计“云”答辩顺利完成

作者:林磊同、于茜   时间:2020-05-28   点击数:


毕业如期 控制学院本科毕业设计“云答辩顺利完成

为落实教育部、山东省教育厅有关精神,做到战防控不放松、学位授予不延迟,控制学院根据山东大学关于做好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制定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线上答辩工作方案》,切实保障2020届本科毕业生顺利毕业。目前,学院各专业本科毕业设计线上答辩工作如期落幕。

为保障云答辩顺利进行,学院细致制定工作方案,明确答辩委员会成员及职责、答辩形式及流程、答辩时间及线上平台、及时发送注意事项、收集及检测学生论文等系列准备工作。此次答辩采用腾讯会议平台进行,通过在线共享、演示学位论文PPT等方式,学生与答辩委员实现实时对话,进行零距离指导和交流。各个专业对线上平台进行充分的测试,答辩委员会成员集思广益,确保整个答辩环节不少、程序完备、质量保证。

在答辩过程中,每位毕业生从论文选题意义、研究方法、研究结果等方面进行汇报,重点展示了对所学知识的掌握情况与应用能力;答辩委员结合学生的个人论文汇报进行提问,并就论文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修改意见。线上答辩结束后,答辩委员根据《山东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管理规定》为学生一一评定成绩,并完成了控制学院2020届山东大学优秀学士学位论文和优秀指导教师的推荐工作。

截止527日,控制学院2020272位本科毕业生顺利通过答辩环节。此次毕业设计线上答辩筹划缜密、组织严谨、流程规范,充分展现出控制学院师生在防疫期间积极向上、严谨治学的精神面貌,学院也将进一步做好毕业生的成绩统计、论文存档等相关工作。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