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 学院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控制学院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进展顺利

作者:荣海林   时间:2020-05-28   点击数:

近日,控制学院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课题组成员赴北京欧倍尔软件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进行实地考察和调研,并就项目的具体实施举行了集中研讨,标志着控制学院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进入实质性实施阶段。学院分管院长朱文兴副院长带队参加研讨会。


研讨会上,朱文兴介绍了开展控制学院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研发的背景,充分肯定了课题组骨干成员前期所作的工作。自2018年开始,课题组成员多次参加国内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研讨会,与企业技术人员沟通交流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相关政策、申报流程和具体技术要求,虚心向兄弟学院学习虚拟仿真项目组织和开发经验等。朱文兴指出,控制学院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是按照教育部在自动化类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申报计划而开展的,该项目可望为自动化类专业学生在人工智能理论和技术方面的学习与实践提供帮助,培养学生能够满足未来社会对人工智能类人才的需求。

控制学院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组的主研人员和企业开发技术人员就项目实施的细节展开了较为深入的讨论,充分交换了意见,提出了诸多合理化的建议。最后,双方就项目实施的计划和时间节点达成了一致意见。

控制学院历来高度重视本科实验教学改革研究工作,近年来在实验室建设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不仅完成了双一流“人工智能与机器人一流专业实验室”一期建设任务,而且完成了实验室文化建设以及信息化管理系统建设。此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实施是落实“强院兴校”战略的实际行动,将为学院学科建设和实践教学发展起到强有力的助推作用。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