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 学院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控制学院本科兴隆山党支部开展疫情系列倡议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2-18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坚决落实教育部“五个一律”、樊丽明校长提出的“八个落实”以及郭新立书记提出的“三方面要求”,以及学院党委各项要求部署,发挥党员在这场疫情防控战中的模范带头作用,经过党支部委员会讨论,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兴隆山党支部面向全体党员开展针对疫情系列倡议活动,倡议主要分三个方面。

(一)居家防疫,学习当先

要求所有党员在疫情期间居家防疫的同时,注重线上线下学习。首先是自身学习,学习中央、学校、学院的各项决策通知,学习疫情期间涌现的模范人物,学习防疫相关知识,学习课业专业知识,最后可以学习感悟、学习打卡、思想汇报形式考察;其次是响应学校党委学工部线上助教活动,鼓励高年级品学兼优党员担任本科生线上助教,按照学校、学院有关要求和课程安排,协助任课教师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在线课程答疑、学业辅导等线上工作任务。

(二)心系武汉,祝福接力

在保护好自身的同时,倡导党员们发出自己的声音,通过文字、制作海报、录制视频等形式,为武汉的同胞加油,为工作在防疫一线的各界人士送去祝福。

(三)敢担责任,勇为先锋

发挥党员在班级、团支部中的带头作用,要求各位党员对接各团支部,与团支部干部一起进行防疫工作并积极响应学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工作内容包括支部成员位置打卡和防疫知识分享,每天中午12点,在微信群进行位置共享,有较大流动情况的及时上报学院;每日与团支部分享学习的内容,并与支部成员交流学习感悟并存档;在线上学习过程中带动、帮助同学,收集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向任课老师反映,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防控疫情是一场严峻斗争,现在正处刻不容缓的紧要关头,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既是考验党员初心使命的战场也是检验党员战斗力的战场,各位党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走在前、干在先、做表率,响应倡议,积极配合各级工作。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相信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疫情结束的一天一定会尽快到来。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