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 学院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控制学院的“娄山佐们”上好新学期网络教学第一课 --春风化雨,匠心独运,雨课堂里话“抗疫”

作者:   时间:2020-02-18   点击数:

面对依然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为了上好新学期网络教学第一课,学院成立了本科教学工作小组,共同研究制定了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前本科教学工作方案,因地制宜确定分类安排、多元教学、任务驱动、自主学习的疫期教育教学指导原则。

全院教师积极响应,上下齐心,不仅认真细致地备课,而且除了熟练掌握雨课堂软件外,还自主学习了如腾讯课堂、腾讯会议、钉钉直播等网络平台软件,做好最充分的教学预案,应对可能的网络堵塞、平台不稳等问题,力求保证课堂教学秩序稳定。

217日是山东大学新学期网络教学第一天,有课的老师们准时按照课程表有序上课。下午3:302018级“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新工科实验班上《运筹学》。主讲教师娄山佐副教授提前半小时开启电脑,准时利用雨课堂为学生开讲,他备课充分,讲述流畅,重点突出,讲课效果非常好。课间他开启弹幕功能与学生全情互动,讲述疫情防控期间发生的感人故事,播放齐鲁医学院医护人员献唱的公益抗疫歌曲,为在家不能返校的全国各地学子,特别是湖北学子加油、打气、鼓劲,传递抗疫信心。他不知道的是学校党委书记郭新立同志百忙之中暗自亲临“雨课堂”听了他这一堂集知识传授与思想教育于一体的生动一课。郭书记课后赞曰:“控院娄山佐老师讲课好,思想工作做的也好!”

娄山佐老师的新学期第一课备课充分,教学设计用心,抓住学生心理,紧扣时代脉搏,传递了正能量。山大要闻对他的新学期第一课教学用第一小标题进行了报道,赞誉为“春风化雨,匠心独运,雨课堂里话‘抗疫’详见下面链接:https://www.view.sdu.edu.cn/info/1003/130706.htm?from=timeline

而控制学院像娄山佐副教授一样有家国情怀的教师有近百名 ,“娄山佐们”在疫情严重国难时艰的当下,克服困难、乐观自信、认真授课。特殊时期,用特殊方式授课,使得“云课堂”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控制学院“娄山佐们”活学活用腾讯课堂、腾讯会议、钉钉直播等网络平台软件等多种教学方式,多元教学,个性服务,让身处异地的学子们饱尝知识和情操的熏陶,学有所获。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