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 学院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手拉手共建七彩夏令营,心连心支教佳话留东明——连心支教团第一期“七彩夏令营”结课汇演取得圆满成功

作者:   时间:2019-08-05   点击数:

8月2日,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连心支教团第一期“七彩夏令营·东明”结课汇演于山东省菏泽市东明县大屯镇初级中学举行。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晓晴,山东大学团委志愿者指导中心负责人马海波,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刘慧慧,东明县常委、副县长李强,东明县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同锋,东明县教体局局长王仲五,东明县团委书记周福京,大屯镇镇长李明星,大屯镇中心校副校长李振涛,大屯镇中心小学校长杨美丽出席本次活动。此次汇演还邀请了学生家长参加。

下午15时,“七彩夏令营·东明”结课汇演正式开始,由连心支教团支教队员和大屯镇中心小学学生组成的四位主持人首先登场。第一个节目由大屯镇中心小学合唱队进行表演,他们以一首《快乐的节日》点燃现场欢乐的氛围。接下来是两支欢快的舞蹈,在动感的乐声中,小营员们展现了优美的舞姿。学生们的太极拳表演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中华文化的精妙,汉服舞蹈为同学们开启通往历史的时光隧道,歌曲《隐形的翅膀》唱出乡村孩子对未来的向往。舞蹈《我和我的祖国》表达了同学们对祖国深深的爱,合唱《我的山大我的家》唱出孩子们对山东大学的向往。结课汇演是对本次夏令营活动的充分展示,短短两个周的时间,乡村孩子收获的不仅是知识,还有支教老师点燃的自信与希望。家长们看到孩子们的精彩表现激情高涨,现场掌声连连。

节目表演完毕后,紧接着是此次支教活动总结及颁奖。控制学院连心支教团东明行的队长孙红伟首先进行总结,他向各位领导汇报了这十二天的授课情况,爱家乡趣味地理小课堂、爱国故事小课堂、科学与趣味数学小课堂、太极拳与篮球强身健体小课堂、艺术小课堂、手工折纸小课堂等素质拓展授课兼顾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同时支教老师和支教学生在期间结下了深厚友谊。学生代表王园园进行发言,她分享了在本次夏令营中收获的知识与成长。杨美丽校长鼓励同学们发奋学习,逐梦山大。

随后,李强县长致辞,他对支教队员的支教活动表示感谢和肯定,同时介绍了近年来东明县重视教育发展教育的举措和成绩,希望以后可以多与山东大学开展此类活动。

控制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晓晴老师对给予支教工作大力支持的东明县政府以及各级领导表示感谢,对支教队员的工作表示肯定,同时对东明县领导以及大屯镇中心小学师生发出邀请,欢迎他们来到山东大学进行交流指导学习。

最后,与会领导颁发了优秀营员与结业证书,现场合影留念。

本次“七彩夏令营·东明”是控制学院团委与东明县教体局开展乡村筑梦活动的第一期,十二天的丰富多彩授课活动得到了当地政府、学校和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支教学生展现了山大学子的优秀的社会担当行为与精神风貌。大家都表示将继续加强以后的教育合作,全面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教育先行”的发展战略。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