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 学院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控制学院“东明之行”专家团赴菏泽市东明县参观考察东明化工企业

作者:刘慧慧   时间:2019-08-05   点击数:

8月2日,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晓晴率领由控制学院与化工学院教授组成的专家团赴菏泽市东明县参观考察当地化工企业,与当地有关负责人及技术人员举行座谈,就当地化工产业发展和技术合作展开深入交流。东明县常委、副县长李强,县委组员办主任张付群,东明县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同锋,东明县招商局局长樊建伟,石化集团副总裁张云杉以及东明县化工企业相关负责人接待专家团一行。

上午10时许,专家考察团乘车抵达东明县,受到李强副县长等当地领导热情接待。专家团首先随当地接待领导参观了当地化工产业园区。在聚丙烯项目园区,东明石化副总裁张云杉详细介绍了项目发展概况和产业园区发展规划。据介绍,在当地县委县领导的关注和支持下,东明县工程塑料产业园进行了高起点规划和高标准建设,园区目前入驻企业12家,从业人员2800余人,并先后建成投入使用了道路、供电供排水和通讯等一系列完善的基础设施。

随后,考察团随接待人员进入东明石化集团总部,参观了石化集团30年成果展厅,了解了石化集团自1987年成立以来三十年的发展历程与成绩。副总裁张云杉介绍,集团现有员工7300余人,总资产300亿元,原油一次加工能力每年1500万吨,自2007年起连续入围“中国企业500强”,排名连年跃升,先后建成多个大型石化项目,生产规模不断扩大,经济效益不断增长,企业整体呈现向上向强良好发展。东明石化将在“实业+投资”双轮驱动发展战略指引下,立足全球,把东明石化建设成为具有较大国际影响力的特大型、综合性能源化工集团。

下午14时,在东明县招商局樊建伟局长陪同和主持下,考察团随行老师教授同当地企业领导和技术人员举行座谈,就当地化工产业发展中的自动化控制、高分子材料聚合、新动能转换等技术问题展开深入交讨论,专家团老师就专业问题提出针对性见解和建议。

此次东明之行是控制学院贯彻落实山东大学服务山东战略,推进实施“十大计划”,充分利用校内优势资源,达成校企精准合作。座谈会上,双方就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达成共识,表示愿意进一步深化合作关系,促进当地化工产业进一步发展。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