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 学院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中科院程代展教授全职受聘山东大学特聘教授到我院工作

作者:   时间:2013-05-15   点击数:
 
\
    5月14日,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程代展教授受聘山东大学特聘教授。山东大学校长徐显明出席聘任仪式,向程代展教授颁发聘书并致辞。
\
山东大学校长徐显明致辞
徐显明在致辞中对程代展教授加盟山大表示欢迎与感谢。他说,程代展教授是享誉学界的学科带头人,创造了具有世界水平的中国原创性成果,他的加盟将推进山东大学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进程,并对控制学科的发展起到引领作用。他提出,希望控制学院和数学学院抓住这一有利契机,积极推动学院的快速发展和学科水平的提升。徐显明表示,山东大学秉承着千百年积淀的齐风鲁韵,“齐以‘学’著称海内,鲁以‘德’名扬天下”,德与学的结合造就了山东大学的许多大师,而真正的大师就是高尚品德和扎实学风的结合。广大师生在知识和真理之外还要体悟道德的力量,做一名像程代展教授那样的真正的学者,不慕虚名,不尚奢华,追求真知,彰显伟大的品德。
\
程代展教授致辞
程代展教授说,山东大学是国内著名的大学,2010年自己第一次来到这所著名的学府,就深切感受到它深厚的文化积淀。山大的老师和同学们都给他留下了很好的印象,控制学院和数学学院学术水平高,学风好,有很好的学术团队。从那时起,双方开始了沟通了解,建立起深厚感情。他表示,今后将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和山大师生共同努力推进科学研究的深入发展,为山东大学作出新的贡献。
\
徐显明为程代展教授颁发聘书
\
徐显明会见程代展教授
  受聘仪式开始前,徐显明会见了程代展教授。
\\
聘任仪式现场
校长助理贾磊,学校办公室主任井海明,人事部部长方辉,控制学院王玉振院长,控制学院党委书记王志明,数学学院院长刘建亚及控制学院和数学院相关师生代表参加了聘任仪式。
  程代展,1946年7月生,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IEEE Fellow ,IFAC Fellow。1970年清华大学毕业获学士学位,1981年中国科学院系统科学研究所毕业获理学硕士学位,1985年美国华盛顿大学系统科学与数学系毕业获理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领域有:非线性控制、复杂系统理论、切换系统、多自主体系统、矩阵的半张量积及逻辑动态系统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2项、交叉重点1项、国际合作项目1项、面上项目5项,以子课题负责人身份承担国家97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创新团队等科研项目若干。出版专著10部,在IEEE TAC、Automatica、SIAM J Contr. Opt、中国科学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20余篇,其中SCI收录119篇,国内外重要学术会发表论文120余篇。2011年因其在布尔动态网络控制方面的突破性成果获国际自动控制联合会(IFAC)最佳论文奖,这是中国大陆学者首次获得此殊荣。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其他省部级奖励2项。
【作者:文/张振山 管延新 图/杨云雷 来自:控制学院 宣传部 新闻中心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梦冬】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