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 学院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山东大学-WIZnet网络控制实验室揭牌仪式成功举行

作者:   时间:2013-06-03   点击数:

5月31日,由韩国WIZnet有限公司捐赠的山东大学-WIZnet网络控制实验室揭牌仪式在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成功举行。山东大学教育基金会艾斌主任、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王玉振教授、WIZnet总裁Y.B. Lee博士、WIZnet中国区总经理陈海峰博士、山东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郁鹏副部长、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陈阿莲教授、张振山副书记以及相关师生参加了揭牌仪式。

WIZnet是一家知名的半导体公司,于1998年在韩国创办,总部设在韩国汉城,并在美国、德国、香港设立了分公司。公司致力于嵌入式以太网技术的研究开发与应用,于1999年推出了业界第一个具备全硬件TCP/IP协议栈的以太网控制器,大大地简化了嵌入式以太网应用的开发设计。在产品全球化和开源硬件平台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功,产品应用遍及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现代电子工业行业中,已发展成为一个领先的标准网络处理器品牌。

为了改善山东大学在网络控制方面的教学和科研环境,由WIZnet捐赠成立了山东大学-WIZnet网络控制实验室,WIZnet为实验室投入50套教学实验平台和配套教材。实验室为开放型实验室,面向山东大学所有的教师和学生开放,用于完成嵌入式网络控制的系统设计和实践。山东大学的学生可以使用实验室提供的系统方案进行各种相关创新设计竞赛活动,对于使用WIZnet产品参加创新设计竞赛的获奖选手,在双方友好协商的前提下,WIZnet将提供一定的奖金并颁发荣誉证书。

实验室的成立必将对山东大学在嵌入式网络控制方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作者:控制学院   陈桂友)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