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 学院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控制学院王志明书记深入学生一线进行调研

作者:   时间:2013-05-10   点击数:

近日,控制学院党委王志明书记深入学生一线开展调研活动。根据学院学生实际,王书记先后与2009级毕业班同学和2012级新生同学进行了座谈。两个年级的40余名同学参加了座谈会,党委张振山副书记和辅导员老师陪同参加调研座谈。

座谈会主要围绕学校、学院中心工作,就如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深入了解毕业班同学毕业前的学习生活状况以及就业、考研情况;了解新生同学入校后的适应情况以及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为学生成才创造更好的成长环境。王志明书记特别提出,希望同学们结合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体会,多为学校和学院各项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希望大家认真思考畅所欲言。

毕业班同学结合大学生活过程,提出了许多感受和建议。既有学校校区交流、学科结合等方面意见,又有关于学校住宿条件、浴室设施、食堂饭菜等生活细节方面的建议。其中部分同学更是结合自身学习生活体会对本专业的课程设计以及学校学院的文化关怀提出了积极的改进建议,希望以后的学弟学妹能够有更好的学习生活经历,也希望学校早日成为世界一流大学,学院学科建设和教学工作越办越好。

新生同学主要交流了入校以来同学们的学习生活的适应情况,重点围绕专业教育和课程学习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大家普遍感到入校后在学校和学院老师的关心指导下,同学们较好地适应了大学生活,学习态度端正,学习目标明确,学生的精神面貌积极向上,为大学四年打下了良好基础。同时,学生们希望学院加大专业教育工作力度,更好地解决学生在专业发展上的一些模糊认识,以更好地提高学生的专业意识。

座谈会上,王书记对同学们提出的各项意见和建议进行了详细记录,并就一些具体问题现场提出了解决办法。

(作者:控制学院团委     盛瑞金   李文振)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