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共度时艰 | 2019级自动化二班“青春担当,战疫有我”主题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农洋萍、亓天元   时间:2020-06-14   点击数:

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自动化二班团支部小组开展了“青春担当战疫有我”实践活动。此次活动中,亓天元同学于上午赴济南市莱芜高新区鹏泉街道办事处东十字村民委员会询问疫情防控有关的有关情况,随后作为一名志愿者前往社区疫情防控点帮忙。

1592102903590046083.jpg

上午8时,亓天元同学戴好口罩撑着伞从家里出发到村民委员会办事处,和工作人员谈论起最近的疫情防控工作,得知因为最近疫情得到控制,居民逐渐恢复了正常的生活。但是疫情防控工作仍不能松懈,村口处依旧设有疫情防控点,并对进出村的人员进行温度测量和相关信息登录的工作。亓天元同学了解到几个疫情防控的具体地点后决定前往参观和帮忙。亓天元同学到达第一个疫情检测站后发现,检测站的志愿者都佩戴有口罩,旁边的墙上也贴有“非本村人员禁止入内!”的公告。附近大部分路人都佩戴口罩,但也有少部分没有按照要求佩戴,亓天元同学和志愿者们对这少部分人员进行了劝说,要求其戴口罩再出门。另外一个检测站的情况与此处大同小异。

1592102916316071950.jpg

经此次村委会和检测站一游,亓天元同学在小组内分享了活动期间的所见所闻,使组内成员了解到最近的疫情防控情况,至此活动圆满结束。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有一份热,发一分光,就如萤火一般,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而不必等待炬火。所谓国泰民安,便是车水马龙,人声鼎沸。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