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控院学子胡金昌代表山大网球队在山东省大学生网球锦标赛中获得佳绩

作者:张健、胡金昌   时间:2020-11-19   点击数:

11月10日至14日,2020年山东省大学生网球锦标赛在潍坊奥体中心举行。山东大学网球队在教练员马颖竹、张洪振的带领下,获得丙组赛单项1金1银2铜以及男子团体冠军、女子团体亚军等优异战绩。我院物流工程专业2016级博士胡金昌获得男子团体丙组冠军,男子单打丙组第七名。


此次比赛,山大网球队派出7男7女共14名队员参加丙组和甲组赛。丙组为高水平运动员组,来自体育学院的研究生谢韶峰、翟长彪、米小燕、邢月、张文静和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生胡金昌等6名学生参加丙组赛。在丙组单项比赛中,谢韶峰、翟长彪、胡金昌分获男子单打冠军、第六名、第七名;张文静、米小燕和邢月分获女单第四名、第五名和第六名;谢韶峰和翟长彪获得男双亚军、米小燕和张文静获得女双季军;谢韶峰和邢月、翟长彪和米小燕分获混双季军、混双第四名。

在丙组团体的冠亚军争夺赛中,山大网球队与济南大学高水平组经过激烈的竞争,勇夺男子团体冠军和女子团体亚军。男子团体赛中,第一男单派出谢韶峰,以绝对优势6:1轻松拿下第一盘,为我队开出头彩;第二男单派出胡金昌,因为首次参加网球比赛经验不足,经过与对手激烈角逐惜败;男双派出翟长彪和谢韶峰出战,两位队员面对强大的对手,顶着绝对的压力毫不畏惧,前期比赛极为焦灼,队员积极调整心态,以专业性的技战术在后期比赛中逐渐拉开差距,以6:3的大优势拿下最终的比赛,荣获丙组男子团体冠军。女子团体队员们克服寒冷、潮湿等不利天气因素,不畏强手、奋力拼搏,荣获丙组女子团体亚军。


甲组成员由电气工程学院贾士铎、临床医学院江超、公共卫生学院张越洋、法学院谭翊博、软件学院李本洋、药学院刘雨欣、任丹旻、基础医学院魏淑婷组成。在甲组比赛中,山大网球代表队荣获甲组男子团体第四名、女子团体第五名;贾士铎和张越洋、谭翊博和江超分获男双季军,李本洋和刘雨欣、魏淑婷和任丹旻分获女双季军,张越洋和刘雨欣获混双第八名。

本次比赛共有11支队伍参加,比赛加强了山大网球队与山东省高校之间的交流,增进了了解和友谊,认识到了差距和不足,得到了难得的学习和锻炼的机会,为山大网球运动的进一步普及和发展提供了新的动力。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