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控制学院顺利举行第四十一届学生工作委员会阶段总结大会暨“领航计划”学生骨干能力提升培训会议

作者:刘贤坤 张新雅 郭亦玲   时间:2024-04-08   点击数:

为充分发挥学生工作委员会的职能和加强组织建设,进一步提升学生骨干的综合素质,不断增强学生骨干的的思想引领力和工作战斗力,4月7日,控制学院举办第四十一届学生工作委员会阶段总结大会暨“领航计划”学生骨干能力提升培训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文振出席会议,团委书记刘慧慧、全体辅导员和山东大学学生会主席窦宇参加活动。

会议伊始,第四十届学生工作委员会委员代表穆晓明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分享学生工作经验与成长感悟。第四十一届研究生会负责人黄昱文、学生会负责人张新雅分别回顾总结过去一学期的学生工作,从政治引领、学风建设、文体发展、劳动教育、权益维护等多个方面展示学生工作委员会组织的精品活动和取得的突出成就,同时,两位同学明确表示将继续秉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初心,加强思想领航,完善管理体制,倾听学生诉求,提高工作质量,树牢思想坚定、工作认真、清新阳光的学生组织形象。

1EB8F

李文振对学生骨干寄语并为第四十一届学生工作委员会成员颁发聘书。李文振表示,学院党委对学生工作建设始终保持高度关注和重视,肯定了学生工作委员会长期以来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就,并希望同学们要筑牢思想高度,端正工作态度,优化服务风度,充分发挥在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理念中的核心与引领作用,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为“强校兴院”建设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1BF19

窦宇以“做坚定有为的学生会骨干”为主题,为学生骨干提效赋能进行专题培训。窦宇介绍了山东大学学生会的历史和总体组织架构,通过分享自身在学生会工作的经历引出学生工作对于青年个人发展的重要意义,并列举了山东大学学生会服务同学的具体工作与措施作为参考,引发同学们对于进一步深化学生工作、促进全面发展的探索。他号召学生骨干求真务实,坚定守正创新,注重学生活动内涵、活动收获、活动感悟,不断扩大学生工作、学生活动的影响力,增强学生组织的活力和创造力。

本次阶段性总结大会暨“领航计划”学生骨干能力提升培训会议的顺利举行有效帮助学生骨干总结反思过去一学期的工作,不断复盘优化提升,切实提高学生骨干的思想政治水平和实践技能水平,对于凝聚学生骨干的青春力量、激发其奋斗热情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控制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建设,提升自身引领力、服务力、号召力,秉承“三全育人 五育并举”理念,完善学生组织管理机制,以学生工作委员会为主要抓手,积极打造“德育铸魂、智育固本、体育强基、美育浸润、劳育淬炼”五大育人工程,大力实施营造“学在山大,快乐成长”校园文化活动氛围,引领学生传承“家国情怀、担当精神、崇实品格、创新素养”的“山大基因”。

控制学院第四十届学生工作委员会主席团代表、第四十一届学生会全体成员、研究生会负责人黄昱文及贺佳珏参加能力培训。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