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人物专访——苏雯菁:做“学无止境”的医工人

作者:   时间:2024-04-08   点击数:

苏雯菁

中共党员

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智能医学工程专业2020级本科生

1977A

获2023年度校长奖(综合)、山东大学十佳共青团员,已保送复旦大学研究生。连续三年荣获国家奖学金、山东大学学业奖一等、山东大学特长奖,荣获小米特等奖学金,获评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学生、山东大学校级三好学生和山东大学优秀学生干部。

担任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学生负责人、2020级智能医学工程班团支书、年级分会党团部部长和辅导员助理。

C8F2

学路虽远,扶摇可接

前六学期百分制成绩94.29,连续三学年位列专业第一。55门必修课中4门满绩,50门课程90分以上,占比91%。每学期体育成绩均在95分以上,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

1459C

D2B2

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一项国家级大创项目并顺利结项,将高光谱成像技术应用于胃癌分型诊断,基于此结果,以共同第一作者撰写论文一篇《Identification of gastric cancer types based on hyperspectral imaging technology》,发表在SCI二区期刊《Journal of biophotonics》。立足基础,转化实践,以山东大学为第一专利权人累计撰写六项发明专利,已有一项成功授权。投身科创竞赛,不断在全国竞赛的赛场上展现山大学子的风采,累计荣获全国大学生生物医学工程创新设计竞赛三等奖等10项国家级科创奖项,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山东赛区一等奖和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山东赛区二等奖等5项省级科创奖项和十余项校级科创奖项。

280AB

有一分亮,发一分光

从宣传中心到连续两年暑期记者团,采访典型人物,追踪课程进度,用新闻记录精彩瞬间,累计撰写20余篇新闻,发表在山大视点、学院官网等网站。担任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学生负责人,参与山东大学学生骨干红色教育实践井冈山研学班,在红色土地上感悟信仰的力量。担任班级团支书,带领班级连续三年荣获山东大学先进团支部,并推荐十佳团支部;担任年级分会党团部部长和辅导员助理,辅助导员工作,汇总信息档案,传达消息通知,规范党员管理,个人多次获评山东大学优秀学生干部。积极开展学习科研实践保研经验分享会,担任“榜样的力量”优秀学生宣讲会主讲人,参与950+人次。

15BE4

2A503

心怀光宇,步履不停

热心志愿服务。书信陪伴留守儿童,在同一片天空下助力乡村梦想发芽;担任疫情防控志愿者,发挥党员先行的模范作用;迎接新生心灵接力,为学弟学妹们答疑解惑;累计志愿时长275小时,在服务的领域散发光亮。

17A1A

投身社会实践。7次社会实践,5次担任队长,社会实践获奖率100%。深化理解党的理论知识,2次党员家乡行活动均获评山东大学优秀社会实践团队;结合实时热点,从建党一百年到冬奥会体育热潮,从疫情背景消费变化到党的二十大,在社会实践中触摸时代的触角,其中作为队长带领的“一展红途”社会实践团队推荐山东省优秀社会实践团队,个人连续三年获评山东大学社会实践优秀个人。

学姐寄语

感谢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提供了“行有益友,学有良师”的优秀平台,感谢师长的谆谆教诲,感谢父母朋友的支持陪伴,点滴帮助都如一颗明星,指引着我前行的方向,我也会继续沿着梦想的方向砥砺前行,憧憬着有朝一日也能成为星空中的一员,用行动践行“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用努力书写“伟大复兴”的时代新篇!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