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控制学院举办2023-2024学年学生社团星级评定暨社团工作交流会议

作者:刘贤坤 张新雅 马雁思   时间:2024-04-03   点击数:

学生社团一直是控制学院的一道亮丽风景线,是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五育并举”工作的重要抓手。为不断强化校园文化阵地建设,积极推动学生社团发展,4月1日,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顺利举办2023-2024学年学生社团星级评定暨社团工作交流会议,控制学院下设11个学生社团进行工作总结与交流。

活动伊始,控制学院团委书记刘慧慧简要介绍学院社团情况和答辩相关要求,随后各社团依次上台答辩,就社团组织建设、品牌活动情况、社团荣誉、未来规划等内容进行个性化展示。在过去一年中,控制学院11个学生社团充分发挥社团育人先锋的优势,开展一系列主旨乐观积极、内容生动有趣、组织井然有序、反馈良好热烈的精品活动,山东大学学生电子设计协会、山东大学学生智能车协会、山东大学学生机器人协会、山东大学学生RoboMaster齐鲁机甲协会开展常态化科技创新培训,结合学院雄厚师资力量,为同学们搭建科创平台;山东大学学生连心支教调研团延续“我走进大山,是为了让你走出大山”的社团理念,赴多地开展支教活动十余次;山东大学学生手语协会、山东大学学生绿领一族协会积极走出校门,扩大公益活动影响,强化公益服务本职;山东大学学生动漫爱好者联盟协会、山东大学学生辩论协会、山东大学学生Truth推理社利用社团平台举办多彩活动,致力于满足青年学生个性发展新需求,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山东大学学生新青年学会通过举办红色教育游学等活动,在学习实践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

284E3

答辩结束后,评委老师就社团的答辩内容给予肯定与鼓励,并针对各社团进一步发挥专业特色、更新社团活动形式、加强社团联动等方面提出可行性建议与指导。

活动最后,山东大学团委学生组织指导教师殷文杰发言肯定控制学院在学生社团建设方面的工作,同时希望控制学院学生社团能够认真总结过去、继往开来,加强社团沟通,扩大活动宣传力度,结合学院独特优势,打造具有专业特色的社团品牌。控制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文振作总结,寄语学生社团要发展特色文化,聚焦广大学子自我发展、自我提升的需要,成为学院育德、育责、育能的重要阵地,打造“稳定而又有活力”的学生组织。会后各社团负责人与评委深入探讨交流,受益匪浅。

1C2C6

此次会议,各个社团总结回顾过去一年各方面的工作,积极整理建设成果,展望美好未来,有助于各社团凝练社团特色品牌,不断提升规范化管理水平,沿循健康、有序的轨道持续发展。控制学院注重学生思想道德、兴趣爱好的培养,充分发挥学生社团先锋文化阵地的优势,搭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教育实践平台,不断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致力于营造多姿多彩的山东大学校园文化。

学院党委书记吴晓晴、校团委学生组织负责人、各社团指导教师、学院本科生各年级辅导员、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并担任评委。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