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控制学院开展主题党课

作者:苏雯菁、兰琦、郭亦玲   时间:2022-11-02   点击数:

恰逢二十大胜利闭幕的关键时期,为进一步筑牢基层组织建设,明确入党流程与要求,深化重要精神内核,10月26日,控制学院于讲学堂101开展“青年爱国行,献礼二十大,争做时代有为的大学生党员”主题党课,控制学院兴隆山校区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郭亦玲担任主讲人,全体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培训学习。

会议伊始,郭亦玲开门见山地点出了“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条件”,结合党内条例具体内容有所侧重地讲解了“入党动机”和“党员标准”,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什么是合格的大学生党员”以及“怎样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党员”。站在二十大的新的时代里程碑下,郭亦玲提出几点要求:一是不忘入党初心,厚植信仰力量;二是高标准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三是提高思想站位,树立远大格局。最后,她鼓励预备党员带头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小团体带动大整体,紧跟时代步伐,筑牢红色基因,争取早日成为一名正式的共产党员。

在郭亦玲的引领下,各位同学就“端正入党动机”和“深化党的二十大精神”展开交流讨论,纷纷表示经过集中培训学习对于党内法规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要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自觉接收同学们的监督和党组织的考验,努力成为一名时代有为的优秀大学生党员。

本次专题党课以“入党流程”为主线,结合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时代背景,从不同发展阶段的要求与注意事项入手,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让各位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明确入党动机,了解入党流程,控制学院也将继续深化党史教育,加强思政建设,培养新时代有为青年。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