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控制学院开展主题党课

作者:兰琦、马雁思   时间:2022-11-02   点击数:

10月29日,根据学校部署要求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级辅导员马雁思以“从自身做起,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贡献力量”为主题,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方式,面向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兴隆山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的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专题培训。

马雁思结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报告精神,为大家梳理了全面从严治党的背景原因和历史沿革等有关内容,从全面从严治党精神解读、重大意义、战略部署以及要求落实这四个方面展开讲解。他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的重要原则,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随后,马雁思介绍,全面从严治党落实落地,需要全体党员牢记“四个意识”,践行“四讲四有”,做到“四个合格”,铭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决不能”。最后,他提出了对同学们的殷切希望,作为青年人,要勇担时代使命,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向党组织靠拢。

会后,马雁思和在座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同学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对新时代大学生提出了何种要求”这一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党员,要做到严纪律、守规矩、多奉献,必须从我做起,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三严三实,自觉讲党性、重品行、以实际行动作表率。

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之年,本次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的开展具有深刻意义,既加深了学生党员对“全面从严治党”这一理念的深入理解,又促使广大学生提高思想站位、厚植家国情怀、适应社会需求、服务国家发展。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该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对青年学生的号召,更加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让青春在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