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控制学院举办第三期“领航计划”主题讲座

作者:​鲁鸿宇 管位彤 郭亦玲   时间:2022-10-12   点击数:


10月9日,控制学院举办“青春献礼党的二十大,同心逐梦青年新征程”领航计划系列之加强基层团支部建设主题讲座,校级先进团支部团支书苏雯菁、刘雨萌分别就“如何加强团支部创造力凝聚力”和“加强团支部团员思想理论学习”分享经验

苏雯菁结合团支部建设实例,介绍了团支部组织、管理和服务,她提到2020级智能医学工程团支部以“团结、进取”为工作宗旨,围绕“五育”综合发展目标,结合专业特色从“丹心、创心、匠心”个方面建立团支部品牌的工作方法。刘雨萌详细介绍团支书工作与团支部管理的细节重点,从培训管理、筹备活动、记录总结三方面分享高效高质开展工作的要点她指出团日活动的开展要从同学们的需求角度构思活动,通过党团联合、院系联合等形式开展活动能达到更好的效果分享了青年大学习工作开展的相关经验,她指出团支书应该把握好青年大学习提醒的时间节点,充分发挥“网格化”学习模式,丰富同学们的思想和理论知识。针对学生工作和个人发展,两位同学均强调,一名合格的团干部应合理安排学习与工作时间,不断提高个人理论素养与专业素养,以身作则,在学习和生活中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带动集体共同进步。

本次讲座分享优秀团支部建设的宝贵经验,帮助2022级新生团支部尽快熟悉团支部工作,不断提升工作能力与组织协调能力,纵深推进团支部建设与思想引领工作。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控制学院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落实到团的全部工作和建设之中,持续开展“领航计划”主题活动,推动基层团支部的交流互动,发挥榜样示范带动作用,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夯实制度建设、思想建设和文化建设探索团建工作新形式,创新组织机制与活动方式,深度激发团支部生机活力。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