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第二季“名师讲堂”讲座

作者:管位彤、郭亦玲   时间:2022-04-04   点击数:


4月2日,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名师讲堂”系列讲座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优秀指导教师获得者姚福安教授做“运算放大器的原理及应用”专题讲座,山东大学学生电子设计协会承办。

本次活动旨在帮助同学们了解学习数模电知识,快速入门电子设计科创制作,拓宽专业视野,提升知识储备,鼓励广大学子积极参与科创比赛,学以致用、以赛促学。姚福安以运算放大器的基本原理及应用为主题,从放大器的基本概念与集成放大器简介及等效模型两个方面展开详细的讲解。讲座介绍了四种放大器的基本模型及其基本特点,借助电路图具体分析,详细讲解了放大器的七种主要性能指标,带领同学们初步认识和了解了放大器。随后,姚福安带领同学们走进目前应用最广泛的电压型集成运算放大器,了解其基本结构和特点,熟悉运算放大器的模型和传输特性,介绍了差模信号与共模信号。姚福安将讲解的内容与实际应用相结合,节奏适中,进度贴合同学们的理解程度与目前的知识储备,更好地帮助同学们学习应用数模电知识,为日后的实战练习做好充分的准备。

   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围绕“全”字做文章,聚焦“育”字下功夫,持续开展“名师讲堂”系列讲座,用心用情用力提升教师匠心育人能力,力促育人工作有温度,人才培养有厚度,三全育人有成效。学院积极推进改革创新路径,打好线上线下、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组合拳”,为优秀教师和学生搭建互动平台,着力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助力学生全面发展。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